January 14, 2010

下半身肥胖可能更長壽

果然西洋梨體型才是王道

----

路透華盛頓1月12日電

週二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,大腿粗或屁股肥胖的人或許壽命更長,因那裡的脂肪可以吸收有害的脂肪微粒子,並分泌有益的化合物。

此前已有許多研究顯示,與下身肥胖的人相比,腰腹部積累大量脂肪的人更有可能死於心髒病或其他疾病,但原因尚不清楚。

英國牛津大學的Konstantinos Manolopoulos表示,個中原因可能與多項生理機制有關。

“下半身,即臀股部的脂肪有保護作用,而且效果驚人,這一點已得到很多研究證實,”Manolopoulos在《國際肥胖雜誌》上寫道。

Manolopoulos稱,大腿和臀部的脂肪似乎可以儲存過量的脂肪酸。

梨形身材的人炎性細胞因子含量較低,該化合物負責發出身體感染反應的信號,而炎性細胞因子如果非正常活躍,還會與心髒病和糖尿病有關。

腿部脂肪還可以吸收飲食攝入的脂肪,減輕暴飲暴食對身體的損害。此外,與腹部脂肪相比,腿部脂肪更穩定,更不易分解。

Manolopoulos表示,了解上述知識有助於更好地治療肥胖及相關疾病,例如糖尿病、心臟病等。